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产业援疆对接会在宁波举行 26个项目签约金额近90亿元

2018-06-09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应磊 通讯员 俞刘东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俞刘东) 6月8日上午,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现场签约26个项目,签约金额88.8亿元,较去年增长21.06%。

  与去年相比,今年签约的项目不管是项目数量还是签约金额,均有所提高。投资过亿的项目有18个,涉及商业地产、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领域。其中,浙江晨田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建设30万锭纺纱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6亿元;宁波沧海控股有限公司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3亿元。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是新疆水土光热、油气煤电、特色林果、畜牧棉花等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该地区将大力发展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业、建材冶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商贸物流等六大产业。此外,还将大力推进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打造多浪·龟兹文化和天山南麓自然风光国际旅游目的地。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现场,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23个展位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市民驻足。阿克苏信康农副产品合作社副总经理郭文甲带来了100箱小白杏,一个上午就卖出了几十箱。阿克苏柯坪县的本土企业新疆艾力努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专门生产有机面粉,公司销售部经理木合特尔·买买提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浙洽会”这个契机打开浙江市场。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