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18届亚运会在雅加达开幕 3位宁波老将有望夺金

2018-08-19 10:32  来源:现代金报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今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宁波将士们有的已抵达雅加达开始备战,有的还在国内继续训练,宁波3位老将李玲、汪顺、钟齐鑫的近况,他们均有望夺金。

  李玲——先保金牌再冲高度

  1989年出生的李玲被誉为中国撑杆跳女神,她不仅是亚洲撑杆跳纪录保持者,还是中国田径队的颜值担当。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李玲的教练周铁民。十多年来,周铁民除了教给李玲撑杆跳技术外,积极面对人生的态度也一直影响着她。

  这是李玲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分别获得亚军和冠军。这次出征,周铁民告诉记者:“现在主要是冲金。金牌拿到手了,才会考虑冲一下高度。”

  李玲梦想跳过4米80。2016年多哈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她以4米70成绩获得冠军,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一下子提高了19厘米。去年年底,李玲曾从北京专程来甬参加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冬训动员会,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以梦为马”的运动员经历,鼓励大家扎扎实实地训练。

  李玲现在除了是国家队撑杆跳队员,还是北京体育大学普修课老师,兼职班主任,以及教练周铁民的助手,协助带小队员。“这届亚运会很可能是她最后一届了。李玲的训练动力很足,暑假期间全心备战。今年参加两个比赛,一是在日本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成绩4米41,七月份在伦敦首届田径世界杯跳到4米60。”

  周铁民对李玲目前的状态比较满意,他不认为工作会影响训练。

  李玲比赛时间是8月28日晚上7:35。他们将于25日凌晨4点出发,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钟齐鑫——争取中国攀岩亚运第一金

  5层楼左右高度的攀岩墙,钟齐鑫6秒左右就能攀爬上去。他不仅是国际攀联网站上唯一提到的中国人,还被称之为Speed Legend(速度传奇)。8月23日,他将带领中国攀岩队展现中国攀岩的力量和速度。

  29岁的钟齐鑫已入行13年了,是少数还留守赛场的老将,他常常和95后们同场竞技。“成功的路上不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这是钟齐鑫的座右铭,也是对自己的激励。

  中国攀岩队将于亚运会开幕式后前往雅加达。在中国攀岩队总教练赵雷看来,钟齐鑫目前状态不错。“他参加速度个人和速度接力项目,现在状态很好。钟齐鑫的动作基本完全改成了,具体什么水平,我也不透露,到时亚运会见。”

  亚运会前的多个比赛,钟齐鑫成绩越来越好,积累了不少信心。6月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8攀岩亚洲杯速度攀岩比赛中,钟齐鑫在15米速度攀岩竞技中,以6秒06的成绩登顶获得桂冠。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上,钟齐鑫以5.879秒夺冠。上月初,他又在世界杯攀岩赛(法国站)15米速度攀岩竞技预赛中取得了今年中国速度攀岩的最好成绩5.80秒。

  钟齐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套动作今年五月份在宁波市第一次用,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去年用这套动作输得一塌糊涂。今年训练一直在巩固动作。”

  本届亚运会会不会是最后一次比赛?钟齐鑫说:“当然希望我能够继续比下去。现在我希望在亚运会上带领中国队,拿到第一块亚运会攀岩金牌。这也是我的梦想。”

  汪顺——老爸也“士气满满”

  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泳军强势出征。其中,浙江泳将依然占据半壁江山,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李朱濠等都是最高领奖台的有力竞争者。来自宁波的汪顺、钱智勇也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员。和以往一样,世界冠军汪顺报名男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两个单项,他和小将钱智勇共同进入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阵容,有望携手出战。

  中国游泳队已在雅加达集结。最近两天,汪顺正和队友们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这已是宁波小伙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汪顺在日本选手的包围中勇夺200米混合泳银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汪顺参加同样项目最终战绩是铜牌。来到雅加达,他的对手也没变,仍然是日本的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

  汪顺的比赛分别是在20日和22日进行,他的父母也将于17日前往雅加达,为儿子摇旗呐喊。“17日晚上出发,预计是在当地停留一个星期。”汪顺父亲汪严守对记者说,“估计私下里很难见面吧,比赛结束他也要回,我们也不会待太久。”汪顺春季在澳洲训练,晒黑了一大圈后,又到新加坡集训一个多月,近两个月随朱志根教练到香港进行特训,好不容易“白”回来,又要前往亚运会比赛地。“外教丹尼斯对他也有一些指导,我们觉得他心情不错,希望他能发挥出最佳状态。”

  提到亚运会,同样即将“出征”的汪严守心情特别好,“汪顺的目标肯定不变,但是,具体还要看发挥。信心一定要满,打败竞争力最强的日本选手。”汪严守说。今年4月份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汪顺的200米混合泳以1分56秒57夺冠。200米混合泳今年最好成绩是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创造的1分56秒37,另一名日本选手濑户大也的成绩是1分56秒85。不出意外的话,亚运会上男子200米混合泳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并不亚于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