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飞人”谢震业因伤无缘亚运 问题出在脚踝

2018-08-17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奚源

  雅加达亚运会将于明晚拉开大幕,可就在昨天下午,浙江短跑“飞人”谢震业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外宣布:因为脚踝伤势不理想,无法参加亚运会了。

  这对亚运会中国短跑项目来说,无疑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从报名信息来看,原本谢震业要参加的是男子100米、200米,以及男子4×100米三个项目的角逐,还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谢震业伤情的来源是在7月22日举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作为第三棒的谢震业在与许周政交接棒时出现意外,险些摔倒在跑道上。

  当时,谢震业在拍了片子后表示,脚踝处骨头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软组织和韧带有些损伤,对走路和慢跑影响不大,但不少人担心,这次突如其来的伤情会对他亚运会前的备战和训练计划产生影响。但当时的谢震业还是很乐观,并表示自己有信心在亚运会前让自己以完全康复的状态去雅加达。

  伦敦站受伤之后,谢震业就一直在努力与伤情进行着时间赛跑,国家队方面也为其康复工作提供了最好的条件。但无奈事与愿违,从他8月15日这份最新的诊断报告来看,显然恢复时间还是不足够,他现在右踝三角韧带损伤,部分撕裂,右距骨多发小片骨髓水肿,还有少量关节腔积液。

  无法出征亚运会,目前人在北京的谢震业很是自责,“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几经波澜坎坷,看来这次我并不是那个幸运儿。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

  虽然遗憾错过亚运会,但谢震业没有时间沮丧,为了不影响今年的冬训,明年第十七届田径世锦赛以及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接下来会继续配合医生进行康复治疗,直到完全康复为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