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亚运浙军即将出征 “杭州时间”备受期待

2018-08-11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通讯员 薛原 郦琪琛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薛原 郦琪琛)记者8月10日从省体育局、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召开的亚运会浙江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闭幕式上,杭州将正式“接棒”,成为下届亚运会的东道主。

  此次我省共有59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的角逐,参赛选手数创历届之最。同时,我省共有9家媒体共26名记者赴雅加达采访,采访记者数同样创历届之最。记者了解到,本届亚运会浙江军团年龄结构合理,很好体现了以老带新、后继有人的特点。老将孙杨、李玲等继续挑起大梁,新秀郑小倩、吴卿风、吴易昺、张玉宁等迅速崛起。浙江籍参赛运动员中,“95后”有33名,年龄最小的是2003年出生的吴卿风。

  浙江运动员入选项目人数较多的为游泳(16人)、帆船/板(7人)、田径(5人)、羽毛球(4人)等。以游泳为例,16名浙江运动员约占中国游泳队总人数的31%,其中最受关注的孙杨将报名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与此同时,傅园慧、徐嘉余各报名参加4个小项,谢震业报名参加3个小项的角逐。

  8个非奥项目中,浙江有12名运动员将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和项目均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轮滑项目是浙江业余训练的代表,轮滑国家队4名参赛队员中浙江队员占了3名,而且全是“00后”。值得一提的是攀岩、滑翔伞项目,分别是省队联办和俱乐部办的代表,杭州富阳选手王宏吉、李晨男这对空中伉俪更将代表滑翔伞国家队征战雅加达。

  据介绍,杭州将派出多个工作团,前往雅加达观摩、学习、交流,并将在亚奥理事会会议上陈述杭州亚运会的筹办情况。9月2日晚上的闭幕式上,杭州亚组委除了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外,“杭州八分钟”文艺演出也将惊艳亮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