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大二院新院区正式落户萧山 力争五年内建成

2018-08-05 09:2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二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萧山蜀山街道建立浙大二院新院区,力争在五年内完成建设。

  根据规划,浙大二院新院区将落户于萧山区蜀山街道祝家桥社区,位于蜀山路东侧、规划南四路两侧。总用地面积约500亩,约是解放路院区的12倍。其中含公园绿地、河道绿地等约100亩。建筑面积暂定40万平方米,用于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用房等。在新院区建成后,浙大二院管理及技术主体力量,都将迁至新院区。

  新院区将如何规划呢?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说,新院区将实行“大综合+大专科”的模式,以“五环理念”进行规划。

  具体来看,在内环,要打造一个包含创伤中心的综合性医院,计划建设智能化病房、一站式日间手术中心、全球联通的网络医学中心等。

  在第二环,以学科群为导向,提供专科服务,建设心血管病医院、脑科医院、肿瘤医院、骨运动医院、康复医院以及消化病院这六大“专科医院”。

  三环将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平台,建立临床学科研究孵化基地和产学研转化基地,打造国际一流的公共研究平台。

  四环将建立强大的临床模拟中心,成为全世界最一流的医师培养基地之一。

  最外环建设的是集生活、餐饮、健身于一体的生活辅助平台。

  当然,这五环之间都有通道相连。

  “今后,浙大二院新院区将重点实行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侧重于新技术的孵化与开展、疑难杂症的诊治,通过产学研相结合以及教学和培训中心的建设,实现面向世界一流、超常规的发展。”王建安说,“它的定位会有别于解放路院区和滨江院区。根据初步计划,解放路院区侧重保健、慢病管理,而滨江院区则以继续做好现有的医疗服务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完善新院区的交通配套,萧山区将加快实施地铁十一号线和一号线南伸工程,改造提升绕城高速萧山南出口,着力推进博奥路南伸、蜀山路提升工程和城中村改造。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