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全域旅游迈入“村”时代

2018-07-25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陈吉芬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陈吉芬)记者24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随着省域大景区、大花园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浙江全域旅游率先迈入“村”时代。

  省旅游局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后,浙江已有19个市、县(市、区)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仅2017年全省培育创建了2236家A级景区村庄和285家3A级景区村庄,参与乡村旅游就业创业的农民近10万人。

  近年来,全省各地累计出台120多个政策意见,支持民宿发展。为避免恶性竞争和“无序经营”顽疾,各地纷纷推行“由村委牵头组建专门机构,为全村民宿或农家乐业主提供统一宣传促销、分配客人、服务标准、结账收费服务”的“四统一”管理模式,让农民专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一手抓民宿标准化经营,一手抓精品民宿个性化升级。从去年开始,浙江牵头起草首个国家级旅游民宿行业标准,发布高于国家行业标准的《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浙江地方标准,评定了首批6家白金级民宿。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再认定至少2000家A级景区村庄和200家3A级景区村庄,力争让景区村庄成为美丽浙江建设的一大载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