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过去5年每年城镇新增就业超100万人

2018-07-16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记者7月15日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过去5年,我省每年城镇新增就业均超100万人,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

  近年来,我省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的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就业服务,成效明显。我省每年帮助困难群体就业10万人左右,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5%以上。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前不久成功上线,每天免费向大学生发布20万余个有效实习岗位。

  省人力社保厅负责人说,我省规模较大的经济体量、快速发展的服务业为就业群体提供了大量岗位。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以创业带动就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初创企业和新生代企业家,这不仅为浙江经济注入了新动能,还创造了一批优质的就业岗位。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年轻群体的创业热情,同时抓好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好帮扶资金,不让一个人掉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