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努力形成土地利用新格局 浙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获批

2018-07-15 09: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浙江省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同意。

  浙江经济活跃,但人多地少,耕地后备资源短缺,经济社会发展与用地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农村用地散乱和粗放状况尚未根本扭转。为创新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提升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集成性、系统性,《方案》确定,在目前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我省将通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对农村生态、农业、建设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对“田水林路村”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对高标准农田进行连片提质建设,对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中盘活,对美丽乡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配置,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修复治理,逐步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土地利用新格局。

  根据《方案》,我省将重点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美丽乡村、新型农村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区域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农用地综合整治、闲置浪费低效利用建设用地整治、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建立农村土地民主管理机制等任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