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有个 “聪明”的人才市场 不用纸质简历一键检索人才

2018-07-10 0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沈青扬 宋翰卿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沈青扬 宋翰卿)毕业季,求职招聘市场活跃。7月6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的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开业。

  这个人才市场不一样。求职人员的“门槛”得是大专及以上学历;纸质简历无用武之地,求职者两分钟就能通过自助服务机创建一份电子简历;招聘摊位的信息展示在液晶屏上,负责招聘的人力资源专员人手一个平板电脑,输入求职者姓名就能浏览对方简历……颠覆传统、智能招聘、无纸操作。

  记者进入人才市场一楼大厅,右侧大液晶屏上滚动着企业招工信息,求职的大多是应届毕业生。

  自助服务机边,一名高大的男生正在操作,刷身份证后填写电子简历。他叫侯哲,嘉兴学院大四学生,生物工程专业,辽宁人。“我已经转了一圈,锁定了几个心仪的公司,建好电子简历后,打算再和招聘人员交流下。”侯哲觉得,“无纸化招聘”智能高效,“电子简历方便快捷,所有参与招聘的企业都能看到我的信息,机会也多点。”

  嘉睿人力嘉兴分公司是该人才市场第三方市场化运作单位,总经理吴小华介绍,智能化招聘市场全程采用无纸化招聘,通过液晶屏、平板电脑、手机实现三屏联动,为企业与求职者进行实时交互,提供更优招聘服务。同时,配合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渠道,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运营。后续,他们将根据求职者的电子简历按专业分类,方便企业选人。这样的招聘会,以后每周六都会举办,计划每年不少于60场次。

  科创发展,人才先行。嘉兴科技城作为南湖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也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嘉兴科技城人才局局长杨玲珠告诉记者,科技城已集聚了3000多家科创企业,普遍存在中高端人才、专业技能人才难招的困局。这个“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力争打造成为嘉兴中高端人才交流聚集地,把招聘会变成常态化的人才精准对接,解决企业发展最关键的难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