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秀洲区总工会积极搭建求职用工平台

2016-02-19 15: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曹丽丽 郑淼功

  #!time!#“你好,我想找一份有关家政方面的工作,你们这里能不能帮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啊?”“我有5年的叉车工经验,马上就可以上手,有没有公司需要叉车工啊?”……前天上午,在秀洲区总工会一楼的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前,不少提前从老家赶来的求职者在窗口询问工作人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找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记者发现,在该中心墙面悬挂的大屏幕上,实时滚动更新着与区人才市场同步的招聘信息。不少求职者拿出手机,将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和联系方式拍摄下来,以便日后求职。据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自2月14日上班以来,该中心已经接待了不少求职者,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求职的岗位以家政类和技术类的工种居多。

  而为了给更多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记者从区总工会了解到,2月27日,他们还将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以农村转移劳动力、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困难妇女、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及新居民等就业群体为重点,从而为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平台。“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辖区内100多家企业的招聘信息,有2000多个工作岗位等待着广大求职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各个企业的招聘信息看,其中不乏一些技术含量与薪资待遇“双高”的管理类岗位。

  一直以来,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秀洲区总工会积极在全区范围内广建就业平台,帮助解决职工就业和企业用工问题。而作为“四季歌”帮扶工作品牌之一的“春送岗位”活动,也为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和企业架起了求职用工的信息桥梁。据统计,2015年秀洲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区各级工会发放宣传资料2300多份,为全区5200多人提供就业服务,成功介绍就业130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搭建就业用工平台的同时,区总工会还以市总工会职工学校秀洲分校为依托,通过在全区各级重点开展家政、电脑、叉车工、钳工等“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进一步加强职工职业技能素质的提升。此外,区总工会通过深入开展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充分发挥职工高技能人才在推进企业技术进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秀洲区实用型人才紧缺的问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