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要放大招?8号台风“玛莉亚”诞生 这货绝非善类!

2018-07-04 16:40  来源:温州网 

  3日下午2点多,一场暴雨扑来,全市多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本周,温州市进入“夏季套餐”:高温+雷阵雨。据市气象部门消息,随着“副高”逼近,温州市这两日最高气温在35℃上下,好在下午还有雷阵雨来解暑。

  究竟什么时候出梅?说到这个问题,就要来说一说,最新的一个台风。

  就在“派比安”谢幕的时候,新的台风在酝酿——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即将生成,此台风并非善茬,那么问题来了,会登陆浙江吗?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介绍,目前在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系统在酝酿发展,预计在今天可能加强为今年的第8号台风,大概会在本月9日、10日前后靠近我国海区。这个台风的强度可能会比较强,不过由于时间较远,台风未来的路径和强度还有不确定性。

  盼着台风能带来凉爽,但又不希望登陆我国,这点,浙江的小伙伴是深有体会。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玛莉亚生成后西北行,10日以后将选择去韩日还是来我国,这得看后面台风强度和副高形状强度,台风弱,或西环副高很弱,钻缝北上去韩日;台风和副高都强,中高层副高引导为主,偏向登陆我国。”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