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今天启动

2018-06-27 20: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叶斌杰

373222166066699643.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叶斌杰)今天,2018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法律专题辅导讲座在杭州举行,省经信委、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等相关部门再次牵头整合资源,为我省中小微企业送去专项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其转型升级和成长壮大。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今年开始正式实施,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法律宣传、保障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中小微企业树立法治思维和提高学法用法能力,成为今年中小企业工作的重要内容。

  本次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后,法律服务讲师团将于7-8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法律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中小微企业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股改上市、投资融资、国际贸易、对外合作、财税实务、知识产权以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讲座。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4月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决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旨在突出和强调中小微企业的重要作用,推动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在“中小微企业日”组织举办全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既是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和落实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我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工作、指导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一个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后,首场法律专题辅导讲座由浙江省律师协会涉外与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主讲。讲座以“企业国际化经营法律风险及防范”为主题,结合国际经济形势,紧密联系中小微企业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据悉,“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办,得到了中小微企业的普遍欢迎,已经成为每年一度中小微企业的“法律盛宴”,切实解答了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法律困难和问题,促进了中小微企业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护,从而有力地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整体法律素质的提高,为我省“法治浙江”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