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台县档案局档案法治宣传常态化

2017-09-04 16:13:32 来源:天台县档案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为做好纪念宣传工作,天台县档案局年初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深入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依档案法治宣传常态化。

  一是利用各类培训班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来我们共举办了六次大规模的档案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业务人员、村主要干部纳入培训对象,累计受训人数达1500余人,同时编发《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法规政策选编》280余份,编发《村居档案管理材料选编》1500余份。

  二是大力开展档案法治宣传工作。出台《天台县档案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对未来五年做了详尽的规划。并利用“6.9国际档案日”,开展联合上街宣传、普法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在“天台档案”网站、微信、政务微博等平台推送宣传。

  三是积极组织参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参加“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并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发动,得到全县各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热烈回应。

  四是开展专题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我们先后2次组织开展专题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法律顾问专家到座指导。围绕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内容,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五是在9月1日《天台报》上刊登《档案法》全文。借此途径向全县社会公众宣传档案工作,增强社会的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促进档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