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今明“秋老虎”来发威 气温再回升

2017-09-04 07: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范昱 制图 顾震宇

  刚刚过去的周末,没有高温的打扰,你肯定觉得相当舒服吧?特别是早晚,风儿吹来,不冷不热,感觉一切都恰到好处。忙碌了一整个夏天的空调也暂时歇息,躺在席子上盖一条薄床单,也能一觉睡到天亮了。

  可是,酷热难耐的夏季真的过去了吗?35℃以上,甚至的40℃以上的高温天还会中途“杀回马枪”吗?答案可能要让各位失望了。市气象台说,带来晴热高温的副热带高压今天就会回来继续占领“天气舞台”,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杭州气温会明显升高,“秋老虎”也要显示一下威力了。

  不过毕竟盛夏大势已去,副高也威风不了几天。等到过了“白露”节气,冷空气的势力会逐渐加强,雨水也会渐渐多起来,之后,在“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节奏中,我们将逐步踏入秋天的怀抱。

  天气

  今明“秋老虎”来发威  本周两头晴中间雨

  刚刚过去的这周,不仅完成了8月、9月的交接,也顺利地将杭州从高温的苦海中解脱出来。

  在北方冷空气的影响下,高温,蹦跶着,蹦跶着,蹦跶着就沉了……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周一杭州的最高气温在38.5℃,随着副高的撤退、云层的增厚,高温则且战且退,终于在8月最后一天,还给杭州一个日最高气温只有27.5℃的凉爽天。

  9月开始,气温又在逐步回升,从1日的29.3℃,到2日的30.7℃,再到昨天的31.1℃。这似乎也在暗示,副高它还在作“垂死挣扎”。

  在“挣扎”中,副高又汇聚了不少能量,今天,它将再度回归,“秋老虎”来了,杭州又要重回晴热天气。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受副高增强影响,杭州白天晴热为主,其中,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3℃,明天午后有阵雨或雷雨,但气温继续升高,最高气温有34℃。

  不过,如今的副高已是“强弩之末”,雨水滋扰一下,也会打退它几分。市气象台说,周三至周四,台风“玛娃”登陆减弱后的残留云系会逐渐往江西、安徽、浙江等方向移动,加上和北方冷空气的汇合,预计到时候杭州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降雨过后气温会下降一些,最高气温30℃左右。

  周五至周日,杭州都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29-31℃,天气总体凉爽舒适。

  节气

  周四是“白露”节气  杭州一般9月下旬入秋

  本周四就是“白露”节气。如果说现在的“立秋”还不会给人太多秋意的话,那么到了“白露”,秋天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中央气象台说,“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示天气已经转凉。夜里睡觉时,大家要记得盖薄被、毛毯,特别注意双足和腹部的保暖。就像谚语里所说的——“白露白茫茫,无被不上床”。白露养生,要从“不露”做起。

  另外,夏末秋初时节,人也极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建议大家适当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来缓解秋燥,并坚持每天补水2000毫升,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湿润。少吃姜、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红枣,番薯,都是正当令,因为味甘性平,补脾益气,现在这个季节吃对健康很有好处。

  那么,杭州的秋天啥时候来到?气象台说,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标准。从常年来看,杭州入秋差不多在9月下旬。

  出行

  国庆神州租车提前开放租车服务

  租七天免一天的费用

  (通讯员 王然 记者 潘婷婷) 进入9月,不少人就开始盘算着国庆节出行了。昨天,记者从神州租车了解到,目前他们已提前开放国庆租车预订服务,假期内租车可享受“租7免1”和8折优惠。

  《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长达8天的“十一”将有6.5亿人次国内游、超600万人出境游,国内外热门旅游地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满足用户国庆旅游等用车需求,神州租车提前开放国庆租车预订服务,并推出超强力度的优惠活动。

  即日起,用户登录神州租车官网、APP或WAP端,点击“国庆福利券”按钮,可领取国庆福利券享受租车减免优惠。租期若达到7天及以上,且租期包含2017年9月30日-10月8日任意1天的日租订单,可使用黄金周长假“租7免1”券。租期为3天及以上,且取还车时间在2017年10月6日-10月12日期间的订单可用“秋高气爽8折券”。

  9月30日起至10月12日,神州租车用户凭借国庆假期直营门店取车订单还可参与抽奖,并有机会获得2017秋季最新款iPhone、大疆“晓”SPARK掌上智能无人机、卡西欧G-SHOCK多功能手表和100元租车电子优惠券等奖品。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神州租车新增3万台新车,包括沃尔沃S90、大众途观、大众朗逸、别克昂科拉、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等各类车型,用户租到1年内新车的概率超50%,选择更多、体验更好。

  同时,神州租车国际租车也开放国庆预订,用户通过神州租车可租用全球6大洲150多个国家的车辆,自由进行国外深度游。此外,租车平台还免费提供驾照英文翻译认证服务,避免用户因语言障碍导致沟通不畅。每台车配备中文GPS导航,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中文客服进行沟通,平台还将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