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杭州海关已查退3810吨“洋垃圾”

2018-06-05 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沈水花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一批44个标箱、共计468.6吨的废纸6月3日从嘉兴港完成装船离港,退运回出口国美国。据悉,这批废纸是企业主动向海关提出退运申请,而这也是第二家主动与杭州海关合作申请退运“洋垃圾”的企业。

  据介绍,在这票废纸的进境运输过程中,企业通过国外发货人提供的资料,预估这批废纸的夹杂物会超过国家标准,于是提前与国外发货人协商退运。杭州海关隶属嘉兴海关收到退运申请后,立即调取相关提运单证和集装箱信息,在这批“洋垃圾”入境之前,与企业合力将其截停。

  2018年至今,杭州海关共立案固体废物进口走私违法案件14起,涉案固体废物共计3810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