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年浙江省进出口规模创新高 杭州外贸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8-01-16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虹 俞晶 记者 王莉莉

  记者昨日从杭州海关获悉,2017年浙江省外贸保持稳定增长、走在全国前列的良好发展态势,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杭州以进出口总值5085.1亿元、增长13.3%的成绩名列全省第二。

  据杭州海关统计,去年全省进出口总值2.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规模稳居全国第4位,增速在沿海主要外贸省市中居第2位。其中,出口1.94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出口总值居全国第3位,出口增速与山东省并列沿海主要外贸省市第二位;进口0.62万亿元,增长35.6%,增速在沿海主要外贸省市中居首位。

  杭州外贸在此前连续多年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下,2017年增长动能依旧强劲。去年,杭州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085.1亿元,较2016年增长13.3%,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9.9%。其中,进口1629.5亿元、出口3455.6亿元,分别增长38.8%和4.3%,占全省进口、出口的26.5%和17.8%,进口涨幅高于全省水平。

  杭州海关统计处处长陆海生分析,去年全省外贸保持回稳向好,既有国际市场温和复苏的外部环境因素,同时也得益于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外贸基础扎实巩固,发展潜能不断释放等内在动因。他表示,数据显示去年全省进出口实绩企业数和平均进出口规模同步增加,市场主体培育效果明显,呈现出进口总值大幅增长,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进出口规模进一步扩大,与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加快等特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