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去现场看世界杯 40多名宁波球迷已申购到球票

2018-06-05 08:1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戴斌

宁波球迷准备出征俄罗斯世界杯。(受访者供图)

  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揭幕,全世界的球迷们早已“摩拳擦掌”。据记者了解,宁波市已有40多名球迷通过世界杯官网成功申购到球票,他们将通过自助组团的方式,分两批前往俄罗斯现场观看世界杯:拿到小组赛球票的21人团将于6月12日出发,而观看淘汰赛的24人“亲子团”定在6月30日启程。这其中既有20多年前就开始出国“追球”的资深球迷,也有即将圆梦的世界杯看台新人。

  宁波最早出国看球的球迷 王兆君的脚步始于1996年

  宁波球迷圈里,王兆君是公认的“出国看球第一人”。1996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在马来西亚举行,王兆君孤身一人在异国球场的看台上亮出了“宁波球迷协会”的横幅。“记得很牢,当时帮我一起把横幅展开的是看台上的当地华人球迷。后来回国,朋友们说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画面里出现了我拉的这个横幅。”王兆君告诉记者,那次出行前,原本有十几个朋友相约同行,“后来他们都出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我就一个人前往了。”

  那次出国看球的花费是2万元左右,这个数字在20多年前相当可观。王兆君说自己从1982年开始听广播里的足球解说,后来和“余教头”(网名)等甬城知名球迷追随上海申花足球队多年。“那几年甲A联赛火啊,省内没有甲A球队,我们经常二三十人一起从宁波包车去上海看比赛。”王兆君说。1995年12月9日,首届“超霸杯”由上海申花和山东泰山队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决战,这群宁波球迷赶往现场,“余教头”至今保存着当年的球票,他回忆道:“那时候还没有高速公路,面包车开到上海要十多个小时。所以我们是12月8日晚上出发的,结果车窗关不严实,寒风飕飕灌进来,大家把横幅往身上裹,还是太冷。后来司机也受不了,决定在桐乡住一夜,第二天早上继续开。”次日抵达上海,宁波球迷在四川路上敲锣打鼓巡游了一回……

  如今60多岁了,王兆君还保持着出国看球的热情。“前几年去日本、韩国看恒大队的亚冠比赛,去年到南美看了几场巴西联赛和阿根廷联赛,一直想现场看看南美联赛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风格和欧洲联赛确实不一样。”王兆君称,去年南美之行往返11天,“一个团里的其他人都是去旅游的,就我是去看球的。”王兆君经营自己的企业,他认为需要有一种兴趣爱好来丰富业余生活,“当然前提是工作要做好,身体要养好,争取有钱有闲有精力来支撑自己的兴趣”。

  资深球迷“余教头” 领衔21人团队下周前往莫斯科

  在宁波球迷圈,“余教头”的名号无人不知。其本名俞学丰,是甬城知名球迷组织——“兰魂”的发起人,从上世纪90年代起,在国内国外无数次现场见证国足表现,为职业联赛呐喊。国内联赛,“余教头”追过上海申花,后来又举起“兰魂”球迷旗帜支持浙江绿城,而把宁波当过主场的耀马、国力、中邦、华奥等几支专业队,他更是主客场“全勤”。早在1998年,他就去曼谷亚运会给国足助威,2002年他曾与一群宁波球迷出现在韩日世界杯现场,是最早踏上世界杯决赛圈看台的甬城球迷之一。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余教头”从网上买到了3张球票,分别是6月15日摩洛哥VS伊朗、6月16日阿根廷VS冰岛、6月17日德国VS墨西哥的比赛。“球票前些日子已经寄到手上了。伊朗这场球的票价大约为人民币1400元,后面两场买的是贵宾票,约6500元一张。”他透露,行程也是根据球票定的,6月13日从上海飞莫斯科,然后前往圣彼得堡看一场球,再到莫斯科看两场球,于6月18日回国。

  和他一起的宁波球迷还有20人,大家买到球票后办理签证、预订机票、计划行程,组成了一个“自助球迷团”。“包括3张球票费用在内,这次出国往返的全部费用在3万元左右,比旅行社肯定便宜。不过不是所有人都买到了3张球票,有的只有一两张。到那边再看情况吧,热门球队的票估计难买,但是有些二三流球队比赛的票子现场还是有可能买到的。德国和阿根廷两队的球票,就是因为普通票很难买,所以我们直接申购贵宾票,虽然价钱贵一些,但是位置很好,看球当然更爽。另外,贵宾票区域提供免费餐饮,看球时吃饭问题不用操心了。”他说。

  这个团队中,80后孙丹名是第一次出国看球,他已经到手的是德国和阿根廷两队各一场比赛。2002年中国队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那年,孙丹名在姜山中学读高三。“当时学校非常人性化,组织我们在教室里看中国队和巴西队的电视直播了。”他说一直想现场看世界杯,今年终于可以圆梦,“‘余教头’在朋友圈发了信息后,我和另外10名同学、同事都很有兴致,于是大家一起订票,并且都成功了,真的很开心!”

  自称“无证导游”的辣妈 做世界杯“亲子团”攻略

  除了上述资深球迷的21人团队,还有24人世界杯“宁波亲子团”将于6月30日出发,7月8日返回。他们由8户家庭组成,核心人物网名叫“巴小星”,整个团队从订票到往返吃住等行程安排都是她做的攻略。“我们这群人都要考虑孩子的时间,只能等期末考试结束才能出发。再说我们也不是哪个队的忠实粉丝,所以订票的时候,就没考虑小组赛,而是直接抢淘汰赛阶段的球票。”

  “巴小星”是华西证券的一名合规专员,她调侃称自己是一名有十几年自费出国游经验的“无证导游”。“巴小星”擅长做自助游攻略,近些年她和不少朋友一起前往美国、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完成自助游,从订票、订房、租车到翻译、财务、行程等规划安排,几乎每次都由她主导完成。“大概是我喜欢折腾吧,用这种自己解决的方式出国,可以玩得更好也更省费用。”她告诉记者,这次去俄罗斯期间的住宿,她和朋友们都是用积分兑换的,节约了大笔费用,“比如我们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预订的套房,每套可以住两个家庭,折合人民币大约960元一晚。另外,凭票做好球迷证,不仅签证免费,到俄罗斯后乘坐城际列车也可以免费。”

  “巴小星”说,她父亲是阿根廷队的球迷,这次打算让父亲到世界杯赛场过生日;儿子张谦益是海曙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目前正在练足球,让他到世界杯感受一下也很有意义。为了这次出行,“巴小星”去年就开始做准备。“我了解过以前世界杯售票情况,第一轮网上申购的抽中概率很大,所以去年一直关注官网信息,后来售票开放,我们是第一轮预订到球票的。”在订票过程中,“巴小星”还采用了“田忌赛马”的策略,“以往都是一等票和三等票抢的人最多,所以这次我们申请的时候,直接就预订二等票,而且标注‘服从分配’,最终我们每户家庭都拿到了球票。”申购成功后,她还把经验分享到一些旅行网上,广受全国各地球迷网友的好评,也帮助不少人申购球票成功。

  根据“宁波亲子团”拿到的球票分析,届时他们很有可能看到的比赛球队是俄罗斯、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队伍。“各家的孩子都是10岁到12岁年纪,除了看球,还可以带他们去参观冬宫、‘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红场、克里姆林宫等,相信对孩子来说会是很好的经历。我们这些家庭约好了,以后还要组织到一起去看东京奥运会,去看欧冠联赛,去看美国的NBA、橄榄球、棒球、冰球等各种比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