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服务中高考 杭州6月2日起“禁噪”

2018-05-31 09:3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李敏吉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马上就要到来,为了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从6月2日开始,杭州将进入夜间“禁噪”。

  根据2018年3月28日市政府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为2018年6月2日22时至6月8日6时及2018年6月11日22时至6月17日6时。

  记者了解到,在“禁噪”期间,市城管委直属大队执法队员会提前上门宣传告知,向在建工地发放《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和《执法进工地温馨告知书》。同时,还会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强夜间巡查力量,对住宅小区密集区域周边的在建工地开展重点巡查。

  城管部门表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他们将进行从严查处、从重处罚。市民投诉可拨打城管热线96310。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