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高考来了 杭州下月这些时段禁止建筑工程夜间施工

2018-05-30 16: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即将到来的6月,高考和中考将接踵而至。中高考期间,万一被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噪音影响到,学生和家长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举报。

  根据2018年3月28日市政府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2018年6月2日22时至6月8日6时、2018年6月11日22时至6月17日6时。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做好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杭州市城管委直属大队将根据相关规定,主要承担两方面工作:一是做好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工作,联合区局加强考点周边流动摊贩、人行道停车管理。二是配合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做好“禁噪”期间,擅自违反规定进行产生夜间施工噪声作业的、在考点周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等违法行为查处。

  目前,杭州市城管委直属大队执法队员已向在建工地发放《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和《执法进工地温馨告知书》,“禁噪”期间还将加大对住宅小区密集区域周边的在建工地开展重点巡查。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将按照市政府通告要求进行从严查处、从重处罚。

图说:噪音职能管理部门及公开电话一览

  浙江新闻+

  杭州规定,中考和高考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严禁违法产生噪声干扰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并积极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除禁止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外,2018年度高考日(6月7、8日)、中考日(6月16、17日)、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4月7、8、9日;6月底待定;10月待定),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

  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3、机动车船鸣喇叭;

  4、燃放烟花爆竹;

  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