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高考报名12月1日启动 艺术类考生12月3日至4日现场确认

2017-11-17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方秀芬

  2018年浙江普通高考报名办法出炉,12月初就要全面启动。

  高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的所有考生(包括艺术、体育、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高职提前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均须参加报名。

  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与体育类不能兼报。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必须取得相应的专业考试合格成绩。

  高考报名包括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是12月1日至12月2日,其他考生是12月1日至12月23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时间要求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

  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是12月3日至12月4日,其他考生是在12月25日至12月27日。所有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这些细节也许和你有关

  外语及选考科目成绩原则上由计算机自动选择考生所考成绩中的最高分成绩,若考生有特殊要求而不选最高分的,须在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提交书面申请,并说明拟选择考试成绩的考次号。

  拟报考有英语面试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可自主报名参加英语面试,面试具体组织办法另行发文。

  往届生(含未参加新课改的考生)思想品德考核按《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另发)规定执行。

  政策加分按《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及《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浙江省公安厅 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贯彻国家高考加分政策的意见》(浙高招委〔2015〕2号)执行,实行部门审核负责制,并须经考生所在中学、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和省教育考试院多级公示。

  免英语听力测试的考生,其成绩折算办法按教育部学生司《关于听力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校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免外语听力测试的通知》(教学司〔2002〕30号)的规定执行。

  提前毕业的非高三年级学生,按5月10日前高中学校提交的该生《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确认报考资格。

  考生要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原则,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并认真细致核对确认。对因本人填报失误而造成遗留问题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