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8万共享单车携手下岗 待减单车命运如何?

2018-05-30 09:48  来源:浙江在线 

  单车去路:

  有的待岗有的外调

  姜浩说,ofo真正的减量从去年10月就开始了,主要是把投放过剩区域的单车扣存,比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滨江区。另外,也着重把一些损耗严重、影响市容的单车借机扣存。

  从3月开始,ofo已经减量了11万辆单车。这意味着,目前在杭州的路面上,活跃着的ofo单车还剩下15万余辆。

  姜浩告诉记者:“这些被囤放的单车,今后不会在杭州市投放运营,车辆编号已经向主管部门报备。作为企业该阶段减量车,从交通局信息中心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可实时监督查询。”

  那么,目前存放在仓库里的这些单车以后怎么办?姜浩说,今后如果有新增城市运营,ofo会考虑把这些车辆转移到其他城市投入使用。

  而一季度考核排名第一的摩拜单车,这次减量采取的也是和ofo相同的办法,现在将单车暂存在仓库里,以后由公司统一调度去处。

  据记者了解,在杭运营的三家主要单车企业,现在只有哈罗单车真正实现了把单车转移出杭州。

  据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哈罗目前已经将第一季度的减量单车调剂到周边还未饱和的城市,5月18日已把减量单车的数据报到了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在期限内完成了减量。

 共享单车瘦身记

  ●去年年底,杭州启动了单车瘦身计划。摩拜、ofo、哈罗和骑呗在去年已经自行预减了7万辆,这些预减单车可以抵扣在第一季度的减量里面。

  ●到今年5月31日,杭州的单车数量还要再减8万。也就是说,等到第一季度考核结果执行到位,杭州的单车数量将减至69.4万辆。

  杭州市运管局公交轨道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8万辆减量单车的数据,5家企业已经陆续上报。

  这些减量单车的数据会在5月31日前接入杭州的单车监管平台。

  ●6月份,杭州城管部门着手开展路面扫码复查。数据到位后,管理部门就会进行复查,方式有两种:

  一是在监管平台监控减量车辆的定位,确保这些单车已经不在杭运营。

  二是由各区城管部门平时在路面上进行扫码复查。“审验抽查时,如果企业没有做到位,在第二季度的考核中我们会加重扣分。此外路面执法部门也将对此进行处罚。”

 1万辆无桩“小红车”年底投放

  今年4月,杭城公共自行车开始迈入无桩停放的新时代,启用了4个“电子桩”,同时投入使用的还有加装了智能锁的50辆升级版“小红车”。

  近日,由于服务点道路改造等原因,低碳博物馆、江陵路地铁站、武林广场和凤起路的四个“无桩”试点的升级版小红车都被撤回了。

  不过,这只是暂时的。钱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计划,今年底将有1万辆加装电子锁的无桩“小红车”投入到杭州城区1000个升级后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这些点位的改造和建设手续还在审批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