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8万共享单车携手下岗 待减单车命运如何?

2018-05-30 09:48  来源:浙江在线 

  ofo在杭州最大的存车点东新仓占地8000平方米,已经存放了4.5万辆ofo单车。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张蓉)即将到来的6月,对于杭州的共享单车市场来说,是一道不折不扣的坎——

  杭州第一季度共享单车考核结果揭晓,到本月底杭州单车数量要再减8万。5家在杭运营单车企业会根据考核结果,分别对各自的单车进行减量。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目前企业已经上报了减量单车的数据,这些数据将在5月31日前对接完毕,纳入杭州的单车监管平台。

  此外,第一季度考核时发现的有些企业数据接入准确性不高的问题,这次也将一并整改,数据更新也将同步完成。接下来就将进入考核结果复查环节。

  这似乎是一次比拼内功的小考,而如今期限将至,各家企业的单车都减到位了吗?钱报记者赶到实地探访这些待减的单车命运。

  现场探访:

  4.5万辆ofo单车在这里“休眠”

  ofo小黄车第一季度的考核排名第二,这次的减量指标是29486辆。

  尽管这次排名不是最后,不过由于市场占有率比较高,ofo仍是第一季度减量最多的单车企业。

  据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ofo在杭州运营快两年了,有些车辆的车况不是很好,很难外运到其他城市。所以这次选择将减量车囤于仓库的方式来落实减量。

  目前,ofo已经在杭州承租了7个仓库,这些仓库可以容纳存放10多万辆单车。这次ofo减量的几万辆单车现在都存放在这些仓库里。

  7个仓库中,位于城北中诸葛路上的东新仓算得上是面积最大的,占地8000平方米。

  这里已经存放了4.5万辆ofo单车,整个仓库现在呈现饱和状态。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跟随ofo城北区运营主管姜浩来到这个存车点。这里曾经是一片城中村,现在已被夷为平地。走在中诸葛路上,已是一片萧条,两面都是围墙,但从路口进入两三百米后,一侧的围墙形成了隔断。

  如果你不留心,或许难以发现其中的端倪:在围墙边竖立的铁网背后,是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ofo最大的存车点就在这片拆迁预留地中。

  走进去,眼前的画面更加壮观了:一辆辆单车整齐地排列成了上下两层,密密麻麻地构成了一片占地8000平方米的“黄色海洋”,这比一个标准足球场面积更大。

  记者细看,存放于此的小黄车新旧参杂,有的已经破旧不堪,有的车身还是簇簇新的。

  姜浩告诉记者,这块空地是今年3月为了进行单车减量而特意租用的。目前这里存放的4.5万辆ofo单车,大多是来自下城区、江干区和拱墅区的减量单车。

  而类似的存车点,ofo在杭州城内还有另外6处,租用场地包括停车场、农民自留地、拆迁预留地等。而每个存车点都有专人看守,“东新仓这个存放点是最大的,有10多个人在看管,主要是防火防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