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提升管理水平 确保安全度汛 绍兴启动水库安全度汛专项行动

2018-05-27 10:02  来源:绍兴网 记者 周国勇

  入夏后,绍兴强对流天气增多。防汛防台,重点是水库。记者获悉,按照全国和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要求,近日绍兴市启动实施了2018年水库安全度汛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内容包括严格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监测预报预警设施、修订完善控制运行计划、完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推进固坝强库治理、开展库区综合整治、加快标准化管理创建等8大方面。根据部署,5月29日前为整改落实阶段,各区、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库主管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要对照专项行动内容,重点落实“三个责任人”和监测预报预警设施、控制运用计划、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三方案”,并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治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6月1日起为督查检查阶段,市防汛、水利部门将成立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对各地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工作,并对结果进行通报。

  目前,绍兴市共有各类水库557座,其中大中型19座、小型538座。“开展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