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本月20日左右龙坞地区龙井茶全面开采

2018-03-13 08:1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李林峰 郭芳 见习记者 俞佳慧

  茶园风光

  婀娜的春姑娘在小伙伴们的呼唤下,携着春风,提着百花篮子施施然而来,所到之处一片生机勃勃之态。

  不过,也有市民发现昨天的天气好似与前几天稍有不同,阳光略显疲惫,没有那么热情了,同时天空中的白云也增加了不少,难倒雨水天气又要来了?

  市气象台说,春天本就是一个过渡的季节,冷暖空气相互交替,晴天雨水转换也容易让人猝不及防。从周三开始会有阵雨来袭,这阵雨将一直持续到本周六才按下暂停键。

  根据气象预报显示,这几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杭城温度节节攀升。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12℃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将升到25℃左右。这样的温度,在午后的阳光下就算穿短袖也不觉得有多冷。

  不过到了明天白天,就开始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4℃,体感上与今天差不多。而且一直到本周五,都会有阵雨来打扰杭城。

  此外,周五还会有一股冷空气来捣乱,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杭州的气温相比于前半周而言会有一个明显的降低。

  又是下雨,又要降温,难道还要再“冻一冻”?

  市气象台说,毕竟已经到了春天,加上前半周温度的基数提高,所以降温的话也并不会降得很低。目前来看,周四前的天气,最高温在22-25℃左右,最低温则在12-16℃之间。到周末后,温度会因为冷空气而降低,这周末最高气温15-16℃,最低气温8℃。大家要注意添加衣物。

  这几天的回暖,也给杭州地区的茶叶带了福利,龙井茶大量萌发了新芽。昨天,记者从转塘街道了解到,上城埭村茶山上的茶树已经开始长出了绿绿的嫩芽,这里可是龙坞地区重要的产茶村。也就是说,预计到本月20日,龙坞地区的龙井茶将全面开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