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未来几天阵雨雷雨冷空气接连来串门

2018-04-11 08:0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周东堂 尹宏达 见习记者 俞佳慧 骆静怡 记者 孙寅乔

  前几天的阳光热情到没朋友,气温也一路攀升,杭州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跨过了30℃大关,杭州主城区更是到了30.8℃,一举突破2012年4月10日创下的29.2℃历史极值。照着这个趋势,夏天似乎就近在眼前了。

  不过春天毕竟是个任性的季节,不出点幺蛾子它并不会罢休。这不,今天就要变脸了!市气象台说,今天起一直到周六,杭州将连续四天被阵雨包围,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雨来了,还有冷空气来捣乱  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0℃左右

  昨天,杭城秒变夏天后,雨水紧跟着就来凑热闹了。市气象台说,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今天,杭城的小伙伴们将会经历从多云到阴,再到有时有阵雨的天气过程,气温也比昨天低了一些,早晨最低气温17℃,白天最高气温27℃。

  阵雨一出现,加大了杭城的水汽,平均相对湿度70%,而这时候的气温依旧不依不饶,所以走在路上体感舒适度明显就比前两天差了不少,偶尔还出现胸闷气短的感觉。

  雨来了,冷空气也不甘示弱。市气象台说,明天到周六,有一股冷空气缓缓南下,冷暖气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杭城将经历三天的阵雨雷雨天气。

  降温当然更不用说了,在冷空气的干扰下,气温逐日下降,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0℃左右,最低气温10-12℃。具体来说,明后天都是阵雨转雷阵雨,气温在16-25℃之间,东北风2-3级;周六是阵雨天气,气温还会再往下降一些,气温在14-20℃。

  虽然接下来连续几天都是阴雨天气,不过小伙伴们也不要担心,到了周日,天气好转,阳光也将露面,不过气温依旧不高,在12-19℃之间。

  都是“春困”惹的祸!高速上一眨眼半个车头被削平

  气温逐渐升高,“春困”的烦恼紧接着而来,疲乏、头晕、嗜睡……如果在开车时“春困”,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稍不留神,就会车毁人亡。

  4月9日中午12时,一辆满载着家具的浙A牌照轻型货车,刚从绕城西线转入杭新景高速的匝道不久,就追尾了一辆载着挖掘机的安徽牌照半挂车。浙A牌照小货车车头损坏非常严重,副驾驶室被挤扁,驾驶室也只剩下了非常狭小的空间。万幸的是驾驶员只受一点轻微伤。

  经询问,小货车驾驶员李某道出了事故原因:当天中午李某还没来得及吃中饭,就急急忙忙从三墩出发,去双浦送货。由于最近比较忙,加上天气暖和,李某在开车时有点犯困。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坚持不住了,就闭了一下眼睛。等他睁开眼睛时,已经离前面的半挂车非常近了,这时候刹车已经完全来不及,“嘭”的一声,撞了上去。

  随后,李某的同事小王赶到现场,不禁唏嘘道:“以前都是我陪着他送货的,最近厂里很忙,我今天走不开,还好我不在车上,要不然就凶多吉少了!”

  面对事故现场,李某既后怕,又后悔。他说这次算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并表示以后一定会休息好,再开车。

  春天到了,天气转暖,人也容易犯困。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不妨通过打开车窗通风、听些节奏感强的音乐等方式保持清醒。也可以在车内准备一些巧克力、含薄荷口香糖、风油精等帮助提神。

  另外,不少司机会喝咖啡、红牛、茶水提神。但事实上,这些饮品往往要过半小时或一小时才能起作用,并不是喝了就能马上提神。所以,如果等到困了再喝,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出行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如果在高速公路连续行车3至4小时,一定要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再上路。

  钱江世纪城这片奥运五环油菜花海你看到过吗?

  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亚运核心区景观建设拉开了序幕。钱江世纪城内,紧邻钱江世纪公园,一大片呈现奥运五环图案的花海最近开得正好。

  这片花海是迎接亚运特别打造的创意景色。具体位置东至平澜路,南至后解放河,西至宁一路,北至汇金大厦,由五彩油菜花和三叶草组成。最佳观赏点在明盛控股、丽晶国际中心、广孚中心等高层建筑物。

  从高空俯瞰,奥运五环环环相扣、紧紧相连。花海负责人赵波说:“最初设计时一直在找有五种颜色的花草品种,最终确定种植油菜花。不过目前只开了黄色和白色的花朵,其他颜色的油菜花生长力不够旺盛。另外,因为这里之前是三叶草海,考虑到高度和密度要跟三叶草有所区别,还要满足鸟瞰效果,所以选择了油菜花来拗五环造型。”

  除了特色奥运五环图案外,围绕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还有两块紫色花海。紫罗兰、细叶芒这阵子也进入了盛放期。紫罗兰花朵茂盛,色泽鲜艳,香气浓郁,花期长。花海位置东至利丰路、南至望博路、西至奔竞大道、北至博奥路。其实位置很好认,就在国博中心南侧,一片浪漫的紫罗兰花田,占地28745平方米。

  国博中心东面,早已美名远扬的柳叶马鞭草和紫绒鼠尾草也已发芽,将于五月中旬进入盛放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