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未来三天冲向30℃ 今年高温日有35-40天

2018-04-18 08:06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俞佳慧

  在杭城的春天里,只要有阳光,就连上班都可以变得欢呼雀跃起来。在阳光的助力下,昨天杭州最高气温普遍在22-24℃,其中杭州市区22.7℃。比起前两天来说明显暖和了不少。虽说阳光给力,不过今早的气温依旧凉意十足,早上别忘了多加一件外套哦。

  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7℃,早晨最低温度10℃,今后三天杭城都是晴好天气,气温逐渐回升。特别是到后天,开启升温小马达的天气会再次向30℃靠拢,直到周六才会按下暂停键。

  总的来看,本周又是上班日天晴,双休日有阵雨和雷雨的节奏。

  昨天,杭州市气象局还公布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今年汛期(5月—9月)大家所关心的梅汛期降水量、台风影响、高温天数等内容。

  总的来说,汛期预计起始时间从5月到9月,总降水量为750-850毫米,接近常年806.5毫米或略多,其中西南部地区 900-1000毫米。

  今年的梅雨量也会较常年偏多,今年入梅时间偏早,预测入梅时间为6月上旬后期,不过出梅时间接近常年或略偏晚,出梅为7月中旬前期,梅雨期长度25-30天左右。

  梅雨结束后会有一段高温少雨期,时间在7月中旬至8月下旬。今年的高温日在35-40天左右,比起往年的27天偏多了不少。而夏季极端最高气温为40℃左右,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

  不过今年的高温影响比去年偏轻,去年杭州市区极端高温41.3℃,为历史第二高值,高温天数达46天,比常年多了19天。

  市气象台还说,今年7-10月将有3-5个台风影响浙江,台风有较大概率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其中,预计有2个将明显影响浙北及杭州地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