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18日在杭开幕

2018-05-10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仕贵

  天下茶客聚茶都,备受关注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昨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相关情况。本届茶博会将于5月18日-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题是“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将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的要求,充分发挥全球茶业商贸合作、国际茶文化交流两大平台功能。

  “去年5月,由国家农业部与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茶博会在杭州成功举办。首届茶博会实现综合交易36亿元,吸引到场专业采购商超过7000家,客流量突破6.68万人次,评选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引起了国内、国际茶界的广泛关注。”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受茶博会等因素利好,进一步促进了世界各地茶业的交流合作,去年全省茶叶共出口到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达到16.3万吨,同比增长10.68%。

  这为本届茶博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是目前中国迄今举行的最大的茶叶盛会,展览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一倍,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54个,展区包括展示馆、全国名茶馆、国际馆、创意馆等展示区域,其中展示馆面积达8300平方米,主要包括国茶成就展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近1200家中国品牌茶企将盛装亮相,全面展现中国茶魅力及当前茶行业发展成果。

  “现场设置4个名优产品推荐区,将举行14项重大主题活动,70多场品牌推荐活动;邀请了2000多人的中外专业采购团队,开展贸易洽谈与现场采购活动。

  茶科技馆、茶创意馆别具一格,展示展销的茶科技产品、茶衍生产品、茶周边产品、茶跨界产品琳琅满目,将进一步拓展茶科技、茶器具、茶空间、茶文化以及咖啡等优秀产品的蓝海市场。”茶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为增强国际和地方的参与性,本届茶博会还设立了土耳其和斯里兰卡2个主宾国,福建省、贵州省黔南州、湖北省安华县分别作为我国主宾省、市、县,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茶文化交流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共有15个国家的18名农业部长级领导参加,9个部委派员参会,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组团参展,齐聚千余家知名企业,打造我国茶叶产业最高端展销平台。

  不仅如此,一系列国际会议和专业活动也将于茶博会期间举行。

  根据安排,茶博会期间,将有40个国家代表参加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处杭州联络处将在杭州挂牌;“中国国际(杭州)茶产业指数”和首届“国际茶业电商节”也将发布或举行。

  本届茶博会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可以免费领票参观,也可在网上领取电子门票。为方便市民参观,本届茶博会会展期间,开通了10条免费公交专线,将分别从武林广场、吴山广场、庆春广场、大关北公交站、政苑公交站、萧绍路公交站、萧山歌剧院、地铁钱江世纪城站、地铁江陵路站等地始发,开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和龙坞茶镇分会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