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二届国际茶博会5月18日开幕

2018-04-24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展期共5天。

  国际茶博会已经永久落户杭州,每年固定在5月18日举办。今年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相较于首届“国际范儿”将会更浓。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将同期召开,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派代表参会,与会代表近120人齐聚杭州,共商全球茶事。

  早在今年1月下旬第二届国际茶博会的筹备会上,各地参展商对展位认订很踊跃。从目前参展商报名情况来看,本届茶博会展位一位难求。“今年的展会无论在展会规模、参展人数、参展品种和影响力上都将远远超过去年。”国际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展会的场馆设置上,本届茶博会1A、1B、1C、1D馆为全国名茶展销区;3B馆为国茶成就展示区、各省茶业成就展示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区;3C、3D为国际及港澳台展销区、咖啡展销区、茶相关产品展销区。除了传统茶叶产品的展示展销,今年茶博会将在5月19日举办“首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 来自各地的旅游、农业等部门代表,茶乡旅游管理、开发和运营机构,各地茶叶小镇、茶旅小镇代表,网络旅游平台等将在现场推销“茶乡游”。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这次茶乡游体验活动不再局限于杭州地区,现场将有3个茶乡进行旅游推介,发布20条“夏季避暑到茶乡”茶旅精品线路。喜爱品茶又喜欢旅行的市民朋友届时到展会现场了解咨询。另外,今年的茶博会组委会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举办首届“国际茶业电商节”,开通网上茶博会,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茶博会。

  “国际茶博会是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期待通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向,着力推动茶产业大发展、增进茶文化大交流、促进茶贸易大合作,全力打造国内外最具权威的茶叶品牌展会,助推中西部地区精准扶贫,推进世界茶界交流合作,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本届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