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季度浙江全省农产品合格率达98.7%

2018-05-04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许露琳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许露琳) 记者日前从省农业厅获悉,根据一季度例行监测结果,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合格率达到98.7%,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此次一季度例行监测中,监测范围覆盖了11个设区市、67个县(市、区)的蔬菜生产基地、屠宰场、养殖场等1200余家主体,监测内容包括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114种农兽药以及抽检的主要农产品1700个。今年以来,全省农业系统扎实开展“农业质量年”十大行动,全力推进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涉农县(市、区)全部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保障农产品质量,首先要严抓生产安全。省农业厅质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我省一方面健全完善地方标准体系,组织申报省级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38个,继续在草莓、杨梅等11种特色品种开展全产业链安全风险管控“一品一策”行动,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达63%,已有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7968个,三品总数位居全国前五位。

  抓实生产关,更要严把管控关。针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省开展了专项整治、“绿剑”执法等行动,目前全省已出动执法人员3.8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9万余家次,查处问题238起,64个县(市、区)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年计划监测主要农产品160万批次以上,省级定量监测1.4万批次以上。

  同时,我省继续推进全国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创建工作,目前已有5个县完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47个县完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据介绍,今年预计新增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逾20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