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7城进入中国全面小康指数前25 宁波位居第六

2018-05-02 15:08  来源:江北新闻网 

  近日,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我省的杭州、宁波、舟山、绍兴、嘉兴、湖州、台州进入全国前25名,分别居2、6、7、16、17、21、25。

  《报告》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和653个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显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简称“全面小康指数”)约为97.00,连续7年上升。

  2011-2017年中国小康指数变化示意图(注:2011至2016年为中国小康经济指数,2017年为中国全面小康指数)

  据了解,全面小康指数由五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分别为“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这是从每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五个领域进行系统监测的。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