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内40家龙头企业相聚话发展 中国武义温泉旅游大会开幕

2017-10-15 18: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1.jpg

  今天(10月15日)上午,"泉亲天下"2017中国·武义温泉旅游大会在武义滨江广场开幕。本届温泉旅游大会由中国矿业产业联合会地热开发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武义县旅游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围绕"泉亲天下"的主题,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将轮番上演中国温泉旅游资源会展、中国温泉"康疗"论坛、华东第六届"杰出康养温泉"颁奖典礼等多个活动。

2.jpg

  本届温泉旅游大会,共有来自江苏、江西、福建等10多个省市近40家知名温泉企业齐聚武义,参加中国温泉旅游资源会展,企业以会展形式,在滨江广场设立特色展位。游客和当地市民可以集中了解各地的温泉文化、温泉产品、养生美食和旅游商品。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的中国温泉"康疗"论坛上,共有来自江苏、福建、江西等各省温泉协会、旅游协会,全国温泉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300多位嘉宾参会,参会嘉宾将就国际温泉医疗抗衰老投资大趋势、温泉旅游的休闲与养生、温泉产业如何有效与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联动、如何快速提升服务,建立品牌,提高效益等主题发表演讲。

  据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些活动,旨在为华东地区温泉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平台,给温泉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信息和导向指导,在树立武义温泉品牌同时促进华东地区温泉产业发展。

  【浙江新闻+】

  作为浙江省唯一由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武义已经探明地热异常点13个,日出水量24150吨,水位42℃至45℃,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而著称,堪称"浙江第一、华东一流"。

  因为温泉,武义成为很多人的旅游目的地,也为武义带来了众多荣誉,武义除了是中国温泉之城,还是中国温泉养生生态产业示范区、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国家旅游名片、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国际养生旅游实验基地、浙江省最佳休闲旅游胜地。

  2016年,武义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86.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01亿元,今年年1-8月,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40.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2%和39.51%。

  未来发展中,武义将以"长三角温泉名城,生态休闲家园"为定位,四大特色旅游小镇以及各大旅游景区等平台,打造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城镇与乡村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全域化生态景区。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