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雨今天会停 周日可能是个好天气

2018-04-14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这样的雨天,是不是让期待周末的你有些失望呢?还有机会出门玩么?别急,往下看。

  昨天夜里开始,冷空气南下,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暴雨。浙江许多地方都拉响了不同程度的暴雨和雷电预警,沿海的一些地方还拉响了大雾预警。

  这场春雨来得有些猛。

  好在从今天下午开始全省自北而南逐渐雨止,明天将恢复晴好天气。但是间歇期较短暂,下周前几日浙中南又将有弱降水过程。

  虽说周日雨止,但气温因为这股冷空气的关系有些走低,周末省内多地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各位要及时调节衣着,谨防感冒。

  下周就将迎来谷雨节气,这也是播种移苗的最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学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之后便是立夏,地处江南一带的浙江,一般要等到5月中旬才入夏。这么一算,再过一个月左右,浙江各地就会开始进入夏季。

  春天总是很短暂,所以更显得珍贵,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好好享受这春风轻拂的时光吧。想趁着周末晒晒衣被的兴许得再等等,不过来场短途游或是采摘游,还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雨天能见度较低,大季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