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将于2020年建成

2018-04-28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葛晓璐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以后跑一个地方就能查到规划、人防、国土、公积金等各类专业档案了。

  4月26日,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档案局、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杭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全过程工程咨询签约暨党建联建共建启动仪式。从会上获悉,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预计于2020年建成,届时将集中储存文书、综合档案以及规划、人防、国土、医疗、公积金等各类专业档案,实现全市公共档案信息资源和馆舍资源共用共享。

  据了解,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位于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一期建筑面积63429平方米,旨在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和民生工程。这也是目前全市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

  “全过程工程咨询涉及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内的策划咨询、前期可研、工程设计、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施工前期准备、施工过程管理、竣工验收及运营保修等各个阶段的管理服务”,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别于传统的建设模式中将建筑项目中的各阶段分隔及各单位分别负责不同环节和不同专业工作,减少了管理成本,增强建设工程内在联系,强化全产业链整体把控,搭建起各阶段信息流,让项目业主得到完整的建筑产品和服务,是成熟的国际通行项目管理模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