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档案局荣获“全国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优秀组织奖”

2017-11-13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凌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凌)近日,浙江省档案局荣获国家档案局颁发的“全国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国家档案局在全国举办“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竞赛的主要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以及《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档案法律法规。

  浙江省档案局积极响应,提前谋划,认真落实,确保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将其提高到“走向依法管理”的根本遵循和“五档共建”之“法治档案”的主抓手的高度来贯彻落实,列入与浙江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在全省开展《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予以实施。二是精心组织。由法规宣传处牵头负责,指定专人联络协调,向各地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转发竞赛活动通知,要求组织引导本地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踊跃参加。三是成效明显。全省有三万余人参与了这项活动,大家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档案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全省有15名人获奖,嘉兴市李冬获一等奖,平湖市于晓、桐乡市朱英杰获二等奖,衢州市李营军获三等奖,另有11人获鼓励奖。(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