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与贵州签署合作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协议

2017-12-18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梅

微信图片_20171218135523.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翁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浙江、贵州两省人民跨省利用档案需求,经充分沟通协商,2017年12月18日,浙江省档案局(馆)局(馆)长刘芸和贵州省档案局(馆)局(馆)长田洪分别代表浙江、贵州两省档案部门在浙江省档案馆正式签署了合作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协议。这是我省第一个跨省合作档案服务协议,意味着浙江档案公共服务走出了浙江,为浙江、也为贵州两省人民查阅保存在两省境内档案馆的档案提供了极大便利,意义深远。

44.jpg

浙江省档案局(馆)局(馆)长刘芸

  签订仪式上,刘芸指出,与贵州签订合作开展档案服务协议,是两省民生档案跨馆利用的开端,也是开展全面合作交流的新起点、新平台,是档案工作合作推进的体制机制创新,是回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把此项好事办实办好,一要建立共同推进机制,做好两省跨馆服务的联络、沟通及相关问题处理,落实好协议的内容。二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全省对合作开展跨省档案服务重要性的认识,让全省各级档案馆把跨省档案服务纳入议事日程,纳入服务事项。三要完善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指引,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明确各级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内容,规范档案查阅手续、流程,在档案查阅服务事项方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回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关切。

55.jpg

贵州省档案局(馆)局(馆)长田洪

  田洪强调,贵州省将把两省合作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协议作为提升贵州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相关处室和人员,确保协议全面认真落实。

  双方表示浙江贵州两省将深化档案工作各领域合作,定期开展互访交流,共同推进两省档案事业发展。

  签订仪式由浙江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丁越飞主持,副局(馆)长胡元潮、局务会议成员郑金月,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订仪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