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昨天起 杭州首批无声骑手正式上路

2018-04-21 08:3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陆骁 通讯员 杨云飞 摄影 杨轩

  “您好!我是听障外卖骑手,不方便说话交流,麻烦检查一下餐品,祝您用餐愉快,谢谢!”

  昨天,24名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挂着这样一块人性化的定制挂牌,正式成为杭城首批定向就业的“饿了么”蜂鸟骑手。

  这是杭州市残联与电商物流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战略合作,具有杭州特色的残障人士“互联网+”就业模式就此开启。

  只要一辆电动车和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成为一名外卖骑手,每月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吃苦耐劳点的月入能过万。这对于言语、听障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来自萧山的陈敏是听障一级的残疾人,外卖配送员这份工作,对于他来讲,上班时间比较灵活,还可以选择在家附近上班,在一个熟悉的环境内工作,挺舒适的。

  第一次全职做外卖小哥,陈敏担心自己与客户的沟通问题。对此,“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张奕说,去年12月,“饿了么”宣布在骑手使用的“蜂鸟配送”App新增发送消息和录音电话通知功能。此次,产研团队又结合实际配送情况,对用户端和骑手端App进行了一系列优化。3月30日已上线全新设计的系统预设信息推送里,有提醒商家和客户本单是由言语、听力残障人士配送。这为失聪或听障的外卖配送员联系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

  对无声骑手们在送餐路上的行车安全。张奕表示:“我们专门邀请到了杭州北山中队的交警为他们培训了一堂交通安全课,从法律条款到生动案例,让他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另外除了人身安全的保险、帮助他们开通申诉通道,每个外卖站点的站长也会协助他们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如果你的外卖是他们送来的,请给予他们多一点耐心和包容,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