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为残疾人送去“健康礼包”

2017-08-29 10:34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沈嘉 朱炜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马力

  8月25日,南湖区残联在浙江创能机械有限公司举办了“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联合南湖区卫计局和凤桥镇司法所,为浙江创能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准备了《残疾人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向公司员工发放了印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并现场解答了残疾预防的相关问题。

  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将此次活动放在浙江创能机械有限公司,是因为在该公司内有一个帮助残疾人的托养庇护所,帮助残疾人再就业。

  据介绍,该庇护所自今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已经有64名残疾人参与其中。托养庇护所的相关负责人陆益辉告诉记者,在庇护所中工作的残疾人以精神残疾和智力残疾的为主,从事的工作也比较简单。“在这里宣传预防残疾,一方面企业里的工作人员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引导居民全面提升健康意识。”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南湖区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残疾人康复等工作不断加强,传染性疾病、营养不良、药物中毒等造成的残疾大幅减少,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着力宣传残疾预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是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责任。这次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在预防环节下功夫外,南湖区还在残疾人康复保健环节为残疾人送去了“福利”。不久前,南湖区启动了“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计划”,将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送入残疾人家庭(以下简称“三进”服务活动),让重度残疾人享受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体育服务,帮助残疾人恢复或保持一定的器官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身体器官或组织残疾而带来的功能缺失。

  据了解,2017年度“三进”服务活动将覆盖100人以上。接下来,南湖区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完善活动方案和措施,在全区开展“三进”服务活动。同时,南湖区还将要围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的发布,策划举办专场活动,启动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宣传教育行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