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从杭州南前往富阳的车辆今起需绕行

2018-03-27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全市快速路网建设正不断加快。从杭州市建委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浦路三期工程,计划于今日开始第一阶段交通改道,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隧道主体结构。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之浦路南北向主线连续交通流,进一步加快城西、之江区块车辆进出杭州南的速度。

  据了解,之浦路位于西湖区之江度假区,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全长3.18公里,主线布置为“跨线桥+下穿隧道”的形式,是一条“上天入地”的快速路。

  “其中,之浦路‘上天’的部分,也就是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沙岭立交,已经于2016年和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市建委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打通了最西面的一纵“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快速路,也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

  作为后续的“入地”部分,即本次实施的三期工程——之浦路下穿云河路的隧道,目的是消除这条快速路南北向直行的最后一个信号灯路口。据悉,隧道下穿北塘河和云河路,总长760米,其中明挖暗埋段长410米,北口U形槽长180米,南口U形槽长170米。隧道净宽19.7米,双向四车道,采用明挖法施工。

  “现在进出杭州南方向的南北向直行还需要在云河路口等个红绿灯,隧道建成后就不需要再等红绿灯就可以直接上高速了。”该负责人透露,艮山快速路、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等计划今年开工的项目也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根据《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亚运会前,杭州将基本建成“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464公里快速路网。目前已建成182公里。

  杭州市建委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为配合施工,今天起,封闭了之浦路(枫桦路至梧桐路)段的中间主车道及云河路口进行隧道开挖,之浦路北向南直行前往杭州南高速收费站的车辆以及从杭州南收费站出来南向北直行前往紫之隧道的车辆需走辅道,云河路口东西向则禁止通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