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彩虹快速路,这下连起来了

2017-01-23 07: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余雯雯 通讯员 王国娟

 

  制图/龚子皓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余雯雯 通讯员 王国娟)彩虹快速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南的一“横”。昨天,钱报记者从萧山城投了解到,萧山境内区界到博奥路这一段的高架已开工,预计2018年11月完工。

  此外,这条快速路过了之江大桥还要继续往西延伸,一直通到富阳市区范围。

  往东继续延伸到博奥路

  目前,彩虹快速路到江晖路就到头了,只能走地面到萧山。其实,江晖路至萧山区界的高架已经建成,但尚未开通。现在,开工建设的是区界到博奥路这一段,全程高架。根据规划,这一段总长1.6公里,是一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在风情大道交汇处设有南北两个匝道,然后一直延伸到博奥路上方,预计2018年11月完工,完工后就可以经彩虹快速路到风情大道下高架去往湘湖、三桥等地,不用再走红绿灯很多的滨文路了。

  彩虹快速路的最后一段——博奥路到新城路段,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推进中。

  往西直达富阳区

  彩虹快速路的西延工程,今年也被提上了计划。记者从代建单位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这项工程目前仍在立项报批阶段,预计最快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这项工程起点在之江新城的之江大桥西端,终点在富阳区迎宾路与孙权路交叉口,拟线路总长度约25千米。可以确定的是,它走的线路,是和杭富城际铁路基本一致的,所以建设过程也将和这条城际铁路同步。彩虹快速路西延以后,富阳到杭州的距离将大大拉近,从富阳主城区到转塘、滨江一带,估计20-30分钟就可以搞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