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最西、最北、最东三条快速路今年6月底前都将建成通车

2016-03-06 06: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文 记者 李震宇/摄

  #!time!#来自杭州市建委的消息,今年,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将进一步完善,完工一些,开工一些。市民们最关心的完工项目,都已定下了计划表——到今年6月底前,紫之隧道、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紫金港立交南北线、东湖快速路,都将建成通车。

  也就是说,杭州城市的最西、最北、最东的这三条快速路,将正式发挥它的作用。再过几个月,杭州的拥堵或许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吉鸿路——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

  紫之隧道所在的这条快速路,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的“一纵”,这一纵如果打通,今后来往城西、之江、转塘以及滨江等地,就可以“一气呵成”,不用绕道市中心去挤了。

  由北往南看,吉鸿路、紫金港隧道都已陆续建成通车。后面这三个工程,如今也在冲刺阶段。

  紫金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1.3公里,有1.2公里走地下隧道。该工程计划于4月底完成主体结构,6月底前地面道路和隧道都将建成通车。

  紫之隧道是杭州目前最长的隧道,14.4公里长。通车后,来往城西西溪一带与之江转塘等地仅需15分钟。该隧道目前进入到最后一关——暗挖段,位置在之浦路到梅灵南路之间,接下来完成差不多150米左右的距离,就将实现全线贯通。建设单位杭州市紫之隧道建设指挥部透露,最后这一段距离,施工难度非常大,力争6月底前建成开通。

  之浦路,作为紫之隧道的南线配套工程,目前正在“上天入地”改造中。共分了两期工程,一期“上天”——之浦路拓宽、枫桦路建上跨桥梁、完善麦岭沙立交匝道,去年12月底已开工,计划将在今年6月底建成。二期“入地”——之浦路过云河路会造下穿隧道,计划在峰会后开工,2017年建成。

  ●东湖快速路二期

  东湖快速路,是“四纵五横”快速路最东面的“一纵”,现在进行的是最北面的二期工程,南起德胜路立交以北,北至外翁线,全长约3.43公里。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透露,差不多到今年3月底之前,高架全线贯通,整个工程预计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建成以后,临平、萧山、主城区的距离将大大拉近。比如从临平去萧山机场,可以直接走东湖快速路,过九堡大桥,一路通至机场快速路,最快只要25分钟。

  ●石祥路提升改造工程

  杭州最北的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到了储鑫路以东,就断了头。现在石祥路上面正在建造一条高架线,接上储鑫路以东的高架跳水平台一直通至丰庆路,让留石快速路一路往西延伸。建成后,又堵又破的石祥路,将会通气不少,来往丁桥、三墩,上了高架就是一路通。

  建设单位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表示,整个工程已经完成67%左右,3月要攻克最难的部分——上跨瓜山立交工程。计划到今年6月底,高架建成通车。

  除了以上三条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通车的快速路,今年杭州计划开工的重点工程还有——

  ●中河—上塘快速路:其中康桥路—上塘路立交工程年底开工建设。

  ●留石快速路:西延(三墩互通—二绕)工程,年底开工建设。

  ●德胜—文一快速路:其中文一路提升改造(绕城西线—紫金港立交)工程年底前开工建设。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其中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古翠路—中河立交)、(绕城西线—古翠路)工程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