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谋划3千亿交通项目 未来让你2小时畅行长三角

2018-03-23 15:4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余明霞

  宁波交通“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全力加速,记者从刚刚举行的有关会议上获悉,宁波市将通过“三千”攻坚,努力实现对外强通道、区域畅通道、乡村美通道,建设规模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进一步巩固提升宁波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所谓“三千”,即通过三年时间,谋划千亿重大交通前期项目、实现千亿交通建设投资、打造千里美丽交通走廊。

  “千亿”重大前期项目是指为“十三五”以后谋划3000亿元交通项目前期储备。这些项目将立足构建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交通圈”、都市圈之间“1小时交通圈”,具体包括向北谋划沪甬跨海交通通道,全面接轨上海都市圈,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向东谋划甬舟高速复线等,与舟山实现全方位、紧密型连接,服务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向西谋划甬金高速复线和象山湾疏港高速二期,连接杭州和金义都市区,打通面向中西部腹地的交通走廊。向南谋划甬台温客专、甬台温高速改扩建、象山港二通道,连接温州都市区。宁波城市内部谋划空铁一体的宁波西站综合枢纽、宁波至慈溪城际铁路、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二期、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四明山高速公路等项目。

  交通建设投资方面,至2020年,完成交通投资突破1000亿元,重点推进铁路、高速公路、机场、轨道交通和港口码头等“十大”百亿交通工程建设;加快开工庄桥至宁波增建三四线、甬金铁路、六横公路大桥宁波段、象山湾疏港高速、G329富春江路至陈华段改建工程、G527石浦至长街等项目;加快推进杭甬高速复线、穿山铁路支线(含北仑电气化改造)、石浦高速连接线、G228西店至桃源段等项目;建成宁波栎社机场三期扩建工程、G527象西线桥头胡至深甽段改建工程、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工程等项目。

  至2020年,打造2300公里以上的“千里”美丽交通走廊,其中1000公里精品线,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全域建设。各区县(市)美丽经济公路走廊不低于区域内公路总里程的20%;完成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600公里以上,建成农村公路服务站50个;全市5000吨级以上码头“文明码头”创建率达到80%以上;创建美丽场站20个,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宁波交通“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方案包含全力加快通道建设,全心打造满意交通,全速提升港航物流,全员锻造交通铁军,重点实施“三三一一”攻坚行动。其中“三千”攻坚行动即其中内容。通过三年行动,宁波市将基本建成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相融合的多式联运国际枢纽,构建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绿色智慧、开放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