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春节长假杭州市区2.8万个道路泊位免费停

2018-02-15 09:2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叶永卿 周东堂 傅凯 林燕 张燕 见习记者 骆静怡

  春节期间,外出游玩,交通怎么样,是大家最关注的。杭州市区道路什么时间会堵,有什么管制措施?高速公路哪里最堵,怎么出行最安全?本报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攻略。

  景区旅游大巴全部换乘

  游客可乘坐灵隐公交线路车

  杭州交警预计,高架道路在2月18日至2月21日(初三至初六)期间,都会比较繁忙,尤其是进出城的复兴大桥。

  而整个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各条道路都会繁忙,特别是景区的北线(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和南线(南山路、玉皇山路)将出现时段性拥堵。

  今年春节,西湖景区道路将继续实施旅游大巴换乘措施。2月16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每日7时至17时(初一、初五提前至3时),旅游大客车(不含景区内部单位自备大客车,下同)请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和停放。

  经杭州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由黄龙体育中心换乘点调整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停放。

  经杭州南部、西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江路、南复路至凯忆停车场、虎玉路、之江路六和塔停车场停放。

  经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停放。

  另外,前往景区内各酒店宾馆等单位的旅游大客车也可在阮家桥、虎玉路、美术馆后街及六和塔停车场换乘公交专线车。游客可在城站火车站、湖滨站等公交站点乘坐灵隐公交线路车。

  此外,春节期间,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

  高速出行依旧免费

  简单的两车事故可用小程序解决

  今年春节期间,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的依旧免过路费,免费时间从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出城高峰在2月16日(年初一)和2月17日(年初二),进杭州的客流高峰则会在2月20日、2月21日。其中,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的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杭新景南峰隧道、善岭隧道以及杭州南转绕城的匝道、昱岭关是出省的几条“瓶颈”路段,最易出现拥堵的情况。  

  此外,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止,除运输国计民生必需的汽油、柴油、液化天然气外,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等5条高速上进行高密度电子巡逻,提高电子抓拍率,加大非现场查处力度。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出门前要提前了解行经路线交通状况,车上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排队缓行,请耐心等待,切莫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

  万一出现交通事故,但是事故中无人员伤亡,双方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且可协商处理的,可利用“浙江高速事故快处”这一小程序,自行解决。

  春节停车有优惠

  市区2.8万个停车位免费

  为让春节长假市民探亲访友时方便停车,2018年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正月初六),杭州市区除西湖风景区外,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以及滨江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将对杭州本地、外地车辆全部免费开放。2月22日(正月初七)上午8时起恢复收费管理。全市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的道路停车泊位2.8万余个。

  另外还要特别提醒,景区梅灵北路(梅灵隧道口至下天竺)175个公共道路泊位在两个特殊时间段上还会延长收费时间,就是年三十晚上8点到初一早上8点,以及初四晚上8点到初五早上8点,按照西湖景区春节长假8时至20时停车收费标准计时收费。

  市民对市区道路停车管理工作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是春节期间停车遇到收费情况,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反映。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