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最高200万元年薪 绍兴面向全球重磅发布引才清单

2018-03-23 09: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最高200万元年薪!项目资助最高500万元!近日,绍兴面向全球重磅发布102家重点企业2033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需求,其中高层次人才需求1973名、科技项目需求41个、外国专家需求19名。这标志着绍兴新一轮人才引进工作全面展开。

  求贤若渴,薪酬诱人

  为了吸引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绍兴不少企业开出了丰厚的薪酬。2033个人才需求中,年薪100万元及以上的职位占88.2%,其中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航空技术专家、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B总工程师等7个职位,开出了最高200万元的巨额年薪,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不少职位也开出了年薪120万元以上的诱人报酬。

  与往年相比,绍兴今年发布的人才需求覆盖面更广,涉及高端装备、现代医药、电子信息、高端纺织、绿色化工、节能环保、金属加工等20多个领域;人才需求层次更高,其中博士生需求占55%,领军人才岗位大幅增加;对技术含量需求更迫切,企事业单位对海内外科技项目需求有41项,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的需求近2000名。

  从岗位来看,发布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较往年大幅增加,涵盖了绍兴市上市公司、高科技龙头企业、重点工业企业、高校和事业单位,其中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1773名高层次人才需求。

  英才计划,内外并重

  在发布引才清单的同时,绍兴市还正式发布了2018年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申报评审公告。据介绍,本次评审重点围绕高端装备、现代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纺织、绿色化工、节能环保、金属加工、现代住建、通用航空等产业,以及涉水治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经济金融等领域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分为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两大类,重点引进领军型人才项目、产业化成熟项目、企业(上市公司)合作项目、创投资本进入项目。

  “突出内外并重,既加大海外引才力度,也重视国内高端人才的引进。”据绍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海内外英才计划”公告,最突出的一个特色就是把绍兴“海外英才计划”拓展到国内高层次人才,按同等标准引进,享受同等政策、同等待遇。

  名士之乡,广聚英才

  据悉,绍兴对入选的“海内外英才计划”的创业人才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项目资助;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的三年免租创业场所或给予相应租金补贴;给予贷款额1000万元内按基准利率两年全额贴息;引入创业投资机构、本地企业投资的,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在纳税销售奖励、信贷支持、政府采购扶持等方面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对入选“海内外英才计划”的创新人才项目,给予企业最高5年、每年最高100万元的引才薪酬补助。同时,为保障人才住房需求,“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落户后,可享受60万-100万元房票补贴,人才凭房票购买商品房,可用于购房首付,并享受首付后全额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或给予为期10年每年3万-5万元的租房补贴。

  此外,“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在子女就学、医疗保健、户籍及居留、出入境签证等方面还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将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定期梳理上市公司、重点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科技项目引进需求,大力引进经济转型升级急需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让“名士之乡”在新时代集聚更多天下英才,加快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