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征集天下人才 优秀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2018-02-28 08:1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宋娜 记者 朱光函

  杭州市将大手笔奖励优秀人才,最高可达1亿元资助。

  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杭州市人才工作相关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在会议上还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杭州人才国际化的实施意见》。而这是继2015年杭州出台“人才新政27条”、2016年出台杭州人才“若干意见22条”后,又一重大人才政策。

  在这份意见中,详细列举了“全球聚才十条”和“开放育才六条”等政策,并提出了人才引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理念。实施“杭州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建立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力争本土人才国际化。

  优秀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在昨天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杭州人才国际化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引才的措施足有十条,其中既包括企业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所支付的一次性住房补贴、安家补助、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扣除。还有针对为杭州引进国际顶尖、领军人才和团队的个人或者中介机构,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引才资助的措施。

  而让参会者格外关注的是对外国人才在杭州创业的资助。杭州市委组织部部委、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陈宇说:“全球引才,杭州这次下了血本。外国人才携项目来杭创办企业,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导向的,经评审给予20万-50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创业资助,特别优秀的人才项目可‘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资助。”

  此外,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经市外专局认定,外国优秀留学生和外国知名高校毕业生可直接来杭创业创新。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外籍人才享受硕士每人2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的一次性补贴。获得市政府“钱江友谊奖”荣誉的外国人才给予5万元资助。

  国际化培养助力人才走出去

  本土人才的国际化培养也是这次杭州人才新政的另一亮点。

  “人才走出去可归纳为‘开放育才六条’,重点对推进本土人才的国际化培育提出了意见。”陈宇表示,开发利用国内国外两种人才资源,将有助于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的局面。

  据悉,杭州将实施“杭州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主要是针对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教师、医务人员等系统开展国际化能力培养。比如在“杭商学堂”开设企业家国际化能力培养课程。

  此外,杭州还将扩大人才国际交流便利,合理安排高校、科研机构、国有企业、教育、医疗等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而在资金扶持方面,杭州还将鼓励本土人才参加各类国际技能竞赛,最高可获得50万元资助。

  而杭州还将定期公布一批金融、税收、法律、装备制造等国际公认的行业资质证书指导目录,对取得资质证书的人才给予每人两万元的资助。

  “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杭州还将搭建两类人才的交流桥梁。”陈宇介绍,杭州将鼓励市属高校派遣中青年学者到海外访学,支持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师生互派互访。据悉,未来高校或开设企业科研人员国际化培养课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