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举行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 有鞋企现场招网络主播

2018-03-14 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渊惠 记者 阮妍妍

  春天里带来新希望。昨天,由省人力社保厅主办,省人才市场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是2018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共有988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2.2万余个,参展企业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60多个行业领域。现场共有2.5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95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现场:招聘人员热情似火,让求职者信心满满

  “本次交流大会异常火爆,有些企业预约晚了就没有展位可提供了。”昨天早上8时许,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些求职者,甚至有些人还拉着行李箱,匆匆从外地赶过来。

  据省人才市场介绍,本次交流大会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如省交工集团、省建投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推出的岗位从基层的销售、服务类人员,到中端的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再到高层次的科研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可谓各行各业分布齐全,能够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

  “春天来了,我们在杭州等你”“寻娃启事,我们需要你”“换个姿势,取悦自己!有思想,有能力,有激情,你就来!”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为了求才,企业都“挖空心思”,各家的海报都做得格外醒目。而招聘人员更是热情,只要有人在展位前驻足观望,他们就会主动上前询问:“想找工作吗?希望找哪方面的呢?”

  招聘方的热情让求职者信心大增。来自江西的沈同学告诉记者,他在网上看到本次招聘信息后,立即定下第二天的高铁票来杭州应聘,“我是学电商专业的,而杭州是公认的电商之都,机会肯定比较多。”

  对此,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大的环境来看,浙江生态环境好,就业创业平台在全国领先,举办人才交流大会也是给全国各地的求职者提供机会和平台,“希望更多人才来浙江工作。”

  创新:直播+电商成标配,传统行业有新岗位需求

  据省人才市场统计,在昨天的人才交流大会上,应聘者最多的岗位分别是市场营销类、经营管理类和工程技术类。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新经济的浪潮,不仅新兴行业催生了一大批就业岗位,处在转型期的传统行业也提供了新的岗位需求,甚至为了揽才,很多企业特意把岗位设置成年轻人感兴趣的。

  “我们目前在淘宝平台上有4个网络主播,这次需要再招聘一个,学历最好在大专以上,长相具有亲和力即可。不过,因为我们的主打产品是鞋,对主播脚的大小有一定要求。最好,女性主播的鞋码是36码,男性为42码。”

  一家鞋企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直播的普及,直播+电商几乎成了服饰公司的“标配”。“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全面地传递商品信息,而且能给店铺带来一定的流量和客户黏性。”该工作人员说,主播的薪酬多在万元/月以下,但是比一般的员工每月要多出1000元左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