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打车起步价要变了? 巡游出租车运价改革有望今年推出

2018-03-17 08:3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潘婷婷

  昨天,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市运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出租汽车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出租车管理工作,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其中有大家最关心的新杭客租以及出租车运价改革。

  杭城打车起步价要变了?

  出租车运价改革有望今年推出

  在大会上,有一件大事,跟每个市民都有关系,就是出租车运价要进行改革。

  今年,市运管局将配合市物价局、质监局和上级主管部门,推进巡游出租车运价改革,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运价调整机制。

  其实,早在去年《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首次把网约车纳入管理范畴,条例修订草案自公开征求意见起备受关注。去年11月,市人大法律委员会就条例修订草案召开了立法听证会。

  听证会上,出租车运价,是热点话题之一。有代表提出,政府应充分考虑物价上涨指数、人均收入水准、节假日加班工资、夜间超负荷工作等各方面的因素,定时定量地灵活合理调节巡游车的运价。

  以后,市民打车是贵还是便宜?到底什么时候施行?运管部门表示,改革方案将会由运管局出租车处负责,配合相关主管部门,有望今年推出。

  另外,《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正式版)》(以下简称“《条例》”)近期即将出台。

  新的《条例》将纳入对网约车的管理,对比现行法规,在出租车企业、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平台、网约车司机等各方都做了更加细致地约束。

  例如,完善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及评分细则、完善出租汽车车轮及车载设备标准和管理规范等。

  风光、美都两家企业

  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

  在会上,运管部门通报了2017年的相关情况。

  据统计,2017年纳入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主城区企业共64家,获得3A级别的有9家。其中,北山旅游公司高居榜首,一共1000.4分,也是唯一一家得分破1000分的企业。

  同时,2A级企业25家,1A级企业15家。另外,还有15家企业考核不合格,其中风光和美都这两家企业,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

  对于不合格的企业,运管部门接下来会进行约谈。按照现行考核办法,信誉考核等级在经营权配置周期内有三次及以上获评B级的,经营权到期后将不予配置。

  驾驶员方面,31381名驾驶员参加了考核,获评3A级的有6728人,占21.4%;2A级的17843人,占56.9%;1A的5841人,占18.6%;B级969人,占3.1%。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