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出租车司机连闯红灯送孕妇去医院 孕妇家人希望交警不要处罚

2017-12-13 07:22  来源:杭州网 实习记者 俞佳慧 通讯员 章芃

  前两天,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收到了曹先生送来的一张医院急诊证明单,指明要给公司名下的出租车司机方继军。

  之前发生了什么?原来在12月9日晚上20点40分左右,住在萍水人家的孕妇陈女士刚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发现羊水破了,初为产妇的陈女士没有经验,作为丈夫的曹先生也是始料不及。

  想到家离医院比较远,怕救护车来得比较慢,为了赶时间,陈女士就赶紧叫了一辆出租车。

  接单的司机正是春光旅游公司的方师傅。接到曹先生和陈女士后,方师傅为他们提供了一条避堵的路线,从萍水人家-教工路-文一路-德胜高架-中河高架-庆春路-浣纱路-市一医院。

  曹先生说,为了赶时间,方师傅一路打着双跳灯。在从教工路左转去文一路时候,由于左转车道排着老长的队,方师傅看他们非常地焦急,便从旁边的直行车道绕了过去,这一路上还闯了三个红灯。

  “方师傅花了30分钟把我们送到医院,老婆在第二天生了个6斤的胖小子。”曹先生说道。

  初为人父的曹先生看到母子平安十分开心。但他心里这几天一直惦记着一件事。那就是当天送他们去医院的方师傅,一路上有好几个违章,这要是被处罚了,他心里也是很过意不去。

  曹先生说,当天去医院的路上,他拨打了110,向警方说明了此事。前两天,他赶到春光旅游公司送医院急诊证明,也是为了向方师傅的公司说明此事,希望公司帮助方师傅免除交警部门的处罚。

  昨天,记者也帮忙向交警部门打听了一下,像方师傅这种在紧急情况下的违章能够销分么?

  杭州交警部门说,方师傅这种行为虽属于热心助人,但作为他们来说还是不鼓励的。因为这样的行为不仅自身的安全不能保证,还很容易对过路行人和车辆造成危险。遇到紧急情况还是要拨打110或者120寻求帮助,像警车、救护车这类特种车辆是有优先通行权的。

  如果要撤销违章行为,方师傅需要拿着医院急诊诊断报告和病人家属证明等材料到交警支队控诉室提交申请。至于能不能销分,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但违法行为会一直存在。

  此外,对于孕妇羊水破裂的情况,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岳芳说,这是孕产妇的一种常见情况,需要第一时间送去医院。在送医的过程中,要让孕妇保持平躺的姿势并且放松心情,最好在孕妇臀部下面垫一块垫子,以减轻臀部的压力。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