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诸暨一幼儿园门口有人抢孩子?还上演追车大战

2018-03-11 09:20  来源:诸暨日报 

  “快把孩子还给我……”

  一车飞驰,一车追,然后方向盘一打,后车直接撞了上去!

  这样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几天前的绍兴草塔。

  事情一开始发生在草塔一所幼儿园。

  一名男子,带着亲戚,径直走到幼儿园,带走一个小男孩,抱上了车。

  一名女子随即追出,边开车边拼命按喇叭追车。

  这两人是两夫妻,小男孩正是他们的孩子。夫妻双方目前正因感情不合协议离婚,过几天就要打离婚官司了。

  孩子暂时跟着妈妈生活,但因为关系闹僵,妈妈一直没肯让他们父子见面。

  一星期没见到儿子,爸爸这次带上了几个亲戚,直接冲去幼儿园“抢孩子”。

  之后就上演了追车大战。

  当时妈妈跟在车后鸣喇叭示意停车,不料对方不仅没有减速停车的意思,反而想要加速甩掉。

  情急之下妈妈加速追赶,于是,就发生了两车相撞的惊险一幕。

  “从相撞的情况看,力道不轻。”调解的民警金炽说。他到的时候,妈妈已经抢过孩子抱在怀里,孩子吓得哇哇大哭。

  (图文无关)

  经过大半天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只要不是故意刁难,双方都有权探视孩子,至于孩子归谁抚养,则尊重法院的终审判决。至此,一场抢人闹剧”终于收场。

  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行使探望权利的方式、时间由当事人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于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权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后,应当恢复探望的权利。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