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省领导带队抽查2017年度平安建设工作 全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

2018-03-10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根据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月28日至3月9日,6位省领导分别带队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2017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抽查,督促指导各地立足新起点,找准新方位,对标一流、拉高标杆,全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

  这是我省连续第13年由省领导带队对各地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抽查。连日来,考核抽查组随机抽查考核了11个设区市的22个县(市、区)和直属开发区,重点对反恐怖防范、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抽查组认真听取了当地的工作汇报,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进行实地检查和核查,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重大改革、关键性改革的突破年,这对深化平安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考核抽查组要求各地聚焦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这一总目标,清醒认识和把握本地平安建设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为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添砖加瓦;把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全面实施“六大工程”,不断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认真落实省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新修订的综治条例,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三张清单”,加大明察暗访、督查指导力度,确保深化平安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