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将28种特殊药品纳入大病保险 最高支付限额45万

2018-03-03 09:52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周曦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阿达木单抗等28种药品明确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或凭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买这些药品,以及异地发生符合报销规定的该类药品费用纳入大病保险支付。

  费用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计算,具体受理报销时间从3月12日开始,参保人员可前往杭州市医疗保险事务受理中心办理报销手续,萧山、余杭、富阳区参保人员也可前往所在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据介绍,特殊药品大病保险政策覆盖的对象有三类——参加杭州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参加杭州市区子女统筹医疗的人员,参加杭州市区医疗保障的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的配偶。

  另外,在一个结算年度内,参保人员发生的特殊药品费按以下规定结算:由个人承担一个起付标准,具体为:持证人员5000元,其他参保人员2万元;2、大病保险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45万元;3、起付标准以上、最高限额以下部分的费用,大病保险基金按超额累进制结算,具体比例为:5000元至2万元(含)为50%;2万元至20万元(含)为60%;20万元至45万元(含)为70%。

  符合特殊药品大病保险用药规定的参保人员,应先办理相关疾病和用药的备案手续。由定点医疗机构经治医生填写《杭州市医疗保险特殊用药备案单》,经所在医疗机构医保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至杭州市医疗保险事务受理中心办理备案。2018年3月12日前,已使用特殊药品的,可在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时备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